守护期盼

好好唱歌 好好长大 一直在一起

【凯源】青春洪流

紫若Saury:

青春洪流


 


 


BGM:YOUTH-troye sivan


 


 


预警:准确的来说是个脑洞


因为我太懒根本没写完所以就是这么的仓促。


然后应该会修改一遍


 


 


——


 


 


01


 


-2022年八月的洛杉矶机场。


王源刚结束个人单曲的新MV拍摄就匆匆赶往美国进行一个国际电影的首映,刚抵达的时候他的时差还停留在北京时间,以致于在阳光明媚的正午睡眼惺忪的拖着行李箱下了飞机,他一眨眼映进眼帘的都是泛着灼热的光束,比大陆的天空蓝的像加了个滤镜一样,他打了个哈欠。然后接机的人打电话跟他说有事耽误,他笑了笑说没关系,他正好想休息一会儿。


 


在机场随便找了个餐馆坐下,一杯咖啡,加上小费折算人民币几十块钱,他心想着真是高端消费,又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置顶的人前一个小时给他发了消息。


他回复“到了”。


那边的人好像熬夜着等他似的秒回,“到了就好,记得帮我向他们问个好。”


“你自己怎么不来问。”


那个人好像嫌打字太麻烦直接换了语音,“不——这个经纪人我迟早辞掉,给我接的这个剧本我看了一眼又是炒作剧,重点是这次剧组我不熟也不好意思去违约……源源,别生气了啊?”


“上次给你炒什么绯闻女友,这次你又炒什么新花样出来?我说就算我不计较我生会气不应该吗?”王源翻了个白眼这么回复他,看了一眼时间接机的人该到了匆匆发了一条,“我该走了你早点睡,晚安。”


 


王源出了机场后看见头顶翠绿得要滴出水来的绿叶,阳光下忽闪忽现的阴影,看到接机的人冲他微笑了一下,这人他很熟悉,之前和王俊凯一起与他有过合作,国际著名的设计师Michael,很小孩子气的家伙。一头金毛和碧蓝眼瞳,经常会跟合作的人搞恶作剧,圈内有名的怪癖。


“hey,michael.”


 


Michael说话口无遮拦,见面寒暄结束以后直接就问他karry怎么样,他本来想问答还好,犹豫了一会儿又选择沉默——还好,他又有什么资格去说,长达六个月的时间他们没有见面,忙着各种行程,通常都是他结束这个拍摄以后马不停蹄赶往另一个地方,好不容易轮到休息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又时间都是排满的。他这么想想又有些失落,眉角都垂下来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


 


他好像行走在刀刃上,每一步都举步维艰。


 


你跟他多久没见了?


谁知道呢……六个月左右……那就是半年吧……


 


王源呆呆的看着窗户外呼啸而过的街道,脑袋像是闷着涨得难受,原来日子过得这么快,转眼就半年了。


 


 


02


 


Michael这次邀请他来做某场时装秀的压轴,王源本来想拒绝,实在抵不过这一米八壮汉子天天给他微信视频还去给王俊凯求情,王源看着他说话说得可怜兮兮的心软就应了,然后正好和王俊凯杀青的日子又岔开,他往重庆飞的时候他踏上去美国的飞机。


王源看着Michael认真在设计纸上涂涂画画的样子叹了一口气,Michael放下笔谄媚的给王源端上一杯水,王源上前给他一个脑壳蹦,“你害死我了,本来我今天该休假跟他在家窝着好吗——来答应你走秀,回去他又该忙了。”


Michael眼神稍微变了一下,直愣愣地盯着王源看,王源被他看得吓了一跳甚至往后退了一步,“你干嘛?”


Michael表情复杂,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这感觉更像是同情,“你不知道karry现在在干什么吗?”


“什么……”王源摇了摇头,疑惑的望着Michael,那人挠挠脑袋有些尴尬的笑笑,“也是别人告诉我的,karry最近好像在炒什么首次大尺度拍摄——现在和剧组在青海湖那边拍什么,有几张图拍得暧昧,感觉和那个女的交往的样子,拍的像那么回事……”


王源握在手里的杯子差点被摔在地上,Michael说这些的时候不敢看王源,再抬头一看整个人都耷拉着脑袋没点精神,他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拿起手机就是刷消息,Michael再迟钝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像个小孩一样在旁边不敢说话,王源抬头的时候眼眶红了一圈,“你说得对。”


 


后来Michael怎么安慰他他都没听进去,他一直沉浸在几个大大的标题上。


加大标粗的大标题,男主角是王俊凯,女主角几个月内换了好几个,图片的视角也拍得确实暧昧,有张图错位看简直就跟亲上去一样,甚至有人在底下评论这也太水性杨花了吧……以前还挺有好感现在好感全没了。


 


王源胡乱擦了擦眼角,跟Michael说告别,时装秀在明天的下午三点,本来打算在美国溜达一圈再回去的他瞬间改变主意,回中国见王俊凯,去他妈的炒作再炒一次老子就出柜,谁还怕了不成。


 


03


 


-2022年八月末,纽约某大型场馆。


这次的时装秀长达一个下午,从三点开始一直到晚上八点,王源穿着身上的衣服热得想把妆给卸了闷得要命,旁边的女化妆师一边喊着“dear”一边又在给各个模特补妆,下一个就朝王源扑过来画他的眼线,王源挣扎了一下闭了眼睛乖乖让她画。


 


他上场的时候是八点整,纽约时间,背景音乐是BLUE。


Michael给他解释过这个服装的深意,蔚蓝色主打,服装叫海的天使,王源身穿超长袖的白衬衫,靛蓝的破洞裤,然后镜头聚焦在他的脸颊上,栗色中长发,棕色睫毛,碧蓝色十字架耳钉。睁开眼睛后是蓝色眼瞳,唇色是苍白的干红,他像个不小心落凡的天使,沿着海岸线迈出脚步,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然后他对着镜头笑了一笑,配合着孱弱的走姿带着一股病态美,他沿着海岸线缓缓走向远方,然后消失不见。


等众人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源已经下场,剩下的只有如雷般的掌声,Michael在一旁兴奋地大叫,“我说了!只有Roy才能穿出这种效果——真是太棒了Roy!”


休息室里王源摘下耳钉让化妆师给他卸妆,Michael激动地跑进来献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不停地夸赞他刚刚的表现,王源拍拍他的脑袋,“你满意就行,我还怕毁了你的设计。”


 


王源闭了眼睛装作休息的样子,Michael在一旁招呼人员去庆功,叫王源休息好了就赶紧过来,他轻轻应答一声,然后狠狠攥紧了拳头。


一个小时前,王俊凯在青海被拍到和当红女星一同吃饭,女生挽着他的手臂,王俊凯解释只是同剧组出来吃个饭而已。


 


04


 


-2022年九月,青海。


被炒得厉害的热播剧《倾城》在青海开机,男主角王俊凯,女主角是当红女星刘亦,王源来青海前回了一趟重庆,他和王俊凯买的房子在偏僻的地方,那地儿是个高档别墅区,安保工作做得很好,很多有钱人以及明星都喜欢在这里买一套房。


来之前他见了一趟刘志宏,刘志宏大晚上的来机场接他,王源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感动,憋了许久的话见到好兄弟一下就开了匣一样停不住,王源自己自然是怀着满腔的怨气,刘志宏听完后在一个路边停下来说走,带你吃串串。


王源很久没有吃重庆的食物,刘志宏这么一讲馋意就上了头,但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是王俊凯告诉他不要多吃辣,嗓子还要不要啦。


 


凭什么啊,他就可以光明正大传绯闻,留着我一个人憋着难受的要命。


 


刘志宏看了他一眼叹口气,“又想到王俊凯让你别吃吧?”王源被他说穿面子上也过不去,咬咬嘴唇算是肯定,刘志宏踩了一下油门开车向前直飚,“要真这么想找他算账,直接去找他不就行了吗,你现在空档又没事儿,是吧?”


 


然后他就来了青海。中国西部的城市,带着高原地区独特的意味,山脉高耸河流纵横,草原连着盆地,还有蓝天下的青海湖。


第一眼感觉就很漂亮。


他想起他俩在一起的那一天,在澳大利亚悉尼,公司安排的公费旅行,傍晚看完悉尼大桥,上了海边的游船,在夜风微醺的悉尼夏夜,漆黑的水流和隔岸闪烁的灯火,两个人在船头望着月亮数着星星,听着波澜泛开的声音。


王俊凯小时候长得跟个土豆一样,张开了后真的不能多看,每次对视的时候都感觉那桃花眼是海,溺进去还出不来,他们两个都知道气氛很微妙,谁最先开口都无所谓,从眼神中都能明白彼此的心意。


王俊凯先动的手,伸出一只手紧紧的十指相扣,把手掌抚平按在自己心脏上,强有力的砰砰直跳,“源源,我心动了。”


 


心动了,是对你。


 


王源下意识的想拿开手,兵荒马乱之中不知道为什么就纠缠在一起,气息都紊乱,他耳边飘过蚊虫的嘤咛,嘴角湿润地被舔舐,下一秒抑制不住的心跳像是要蹦出胸腔——


“我喜欢你。”


 


所以我还是喜欢你,我相信你还是喜欢我。


 


05


 


他去剧组探班的那天是王俊凯和刘亦的第一场吻戏,借位借的不到位,导演让他们真枪实弹的上,王俊凯下意识地想拒绝,女生却爽快的应答末了还冲他笑了笑。


到口的拒绝又吞回肚子。


王俊凯这一场cut了很多遍,每次临场就故意找借口躲开,最后是导演忍不下去把他俩按在一块这才碰上,王俊凯瞪大了眼睛呆呆地盯着对方,顺着导演的意思拍完后第一反应是去漱口。抬头却望见熟悉的身影在原地委屈的盯着他,他一愣以为自己眼花,然后快步走过去才确认真的是王源。


他那一瞬间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解释,解释是不是越描越乱,多天以来对剧组恶意炒作的行为也烦透了,直接就对着导演吼他不干了,违约金自己找经纪人拿。然后刘亦在那站也不是走也不是,就这样看着王俊凯弯下腰来开始安慰王源,王源咬着牙眼神中尽是愤怒,最后喊得整个剧组都听得见,“我说王俊凯你他妈小声说给谁听,你给他们说清楚不行?你知道我去一次美国Michael每天怀疑老子被带绿帽子——你的女友他就没差给我一个个介绍?!你炒作考虑我想法没有?!”


王俊凯看王源这样子一时栓不住,强硬的把人塞到怀里就走,走之前不忘和目睹的群众威胁一遍管好自己的嘴,目光冷得像把锐利的剑。


王源被他硬拉着走出剧组回酒店,回酒店的路上王源全程黑脸不跟他说话,王俊凯看着他的样子也委屈兮兮的低头认罪,“我真的错了,源源源源……”那架势颇有种你不原谅我我哭给你看,王源捏他的脸还是不解气,“好早之前公司让我用荧幕初吻那个噱头拍剧,我想都没想就回绝了,你现在还跟别人来真的,六个月不见你就在外面尽干些这个勾当吧?”


“我太冤枉了好不好,那个导演找人硬把我俩按在一起,两个壮汉,还没反应过来就亲上了,那女的又抱着我不撒手……但我保证我没回应她!真的!”王俊凯咬着唇窝着他脖颈里撒娇,王源难得见他一次撒娇,瞬间被弄得没脾气,“起来,谁信你啊。”


王俊凯见他这样知道他气消了一半,伸手就搂住对方的腰过来开始哄,王源哪里斗的过他,三下五除二就服了软,最后以王俊凯保证不炒作了的约定告终。


 


06


 


-2023年八月,北京。


自那以后的王俊凯在银幕上出现就少了很多,他换了一个经纪人,接剧接电影的要求一个个提高一个档次,然后把多余的档期都给删除,每周留下一天时间专门陪王源,王源知道这是王俊凯讨好他的方式,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很有效是真的没错。


 


六月初他们俩去了一趟美国,王俊凯说是专门去见Michael证明给他看,王源知道了之翻了个白眼只说随便你说。Michael见到他俩一起的时候蹦了起来,然后三人聚了两天两夜,到处嗨。第二天晚上Michael买了一大箱酒,陪着佳肴一块开派对,最后三人在庭院里喝得醉醺醺,王源在里面算最清醒的一个,还知道把两个醉的烂泥的人拖回房间,王俊凯喝醉后发酒疯,坐在床上伸手朦朦胧胧的喊着要抱抱,几年过去了王俊凯还是比他高半个头,从来都是王俊凯抱着他,还没几次是王俊凯主动要求抱——王源一想恶趣味上了头,要抱抱呀,那你撒撒娇叫源哥呀。


喝醉了的他异常的听话,源哥源哥的叫,还赖在他身上不愿走,王源又逗他那你给个亲亲呀,最后却被压在被褥里活生生的来了场一夜七次。第二天早晨醒的时候Michael推进门询问他俩状况被王俊凯用衣服扔了一脸,“出去!”


Michael下一眼就看见浑身赤裸的王俊凯坐直身子,身上红一块紫一块的,不用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了笑,最后还体贴的关上了门,说我什么都没看见。


王俊凯低头看了下熟睡中的王源,悄悄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个东西小心翼翼的试大小,他们两个在美国玩了十天才回去,一回去就被告知十周年的演唱会要开始筹备了。


 


八月六日是tfboys成军十周年的演唱会。2013年的时候他们还太小,总觉得十年是个很大的数字,可真的到了这天他觉得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一眨眼就过去了。


 


八月六日的那一天,整个街区堵得不成样子,据说好多带着小孩的年轻妈妈都来看这场演唱会,王俊凯笑了笑,上台先是对所有人鞠躬,“很感谢大家陪我们走了十年——接下来的时间,跟我们一起狂欢!”


一句话就燃起现场所有的激情,演唱会还是如以往一样千篇一律,只是因为多了十年的名头一切都显得有点不太一样,依旧是个人solo和组合歌的串烧,只是每一个表演后都会多出一个自己内心独白的环节。


 


王源上台前被王俊凯强硬要求带上戒指,像四周年的那场一样,只不过这次王俊凯自己也带在手上,王源隐隐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却没问出口。


惊喜吗,那就等着你给我揭开啦。


 


结束的时候主持人对着粉丝说要不要了解下tfboys的感情生活,粉丝高声喊要。第一个就问到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点点头,然后粉丝尖叫就过去了。


主持人在王俊凯和王源之间打转,“千玺已经说过了,接下来是小源先来还是我们队长先来?”


王源有些紧张的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眨眨眼睛笑,“看起来他害羞,我先来吧。”


“那我们俊凯现在有没有谈恋爱?”主持人问的单刀直入开门见山,王俊凯揉揉鼻尖,“算有吧——毕竟我差不多25岁了?”他调皮的舔唇抓抓脑袋,惹得粉丝场下又是一片尖叫。


“我们俊凯给出我们的答案,刚刚有个粉丝这么问的,有结婚的念头的那种吗?”


 


王俊凯顿了顿,然后抬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我知道大家可能都对我们的感情生活很关心,尤其是一些陪我们走了十年甚至更久的粉丝,真心的想知道我们真的过的很好。”


“所以可以请大家从现在开始安静下来可以吗,我的恋人就在现场——然后,我有个礼物送给他。”


 


王俊凯静静走到面前拿起话筒,白炽灯灯光聚焦在他的头顶,蓝绿色的背景屏闪闪烁烁,视频上俨然是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的他,他们。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人质,董小姐,我的歌声里……


 


他用事实来说明,我都记在心里。


 


“我第一次这么确定喜欢你的时候,不是很早,十八岁的生日,你说祝我生日快乐,十八岁的王俊凯要走得更远才好。”


“我十九岁我们去了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的游船上我们在一起了,不浪漫,因为讲实话那天回去我偷偷哭了一场,只是因为你说我喜欢你。”


“二十岁去了美国,然后我们冷战将近三个月,因为我的荧幕初吻,二十三岁你去了美国,我在青海,那个时候我们六个月没有见到一面。”


“讲这么多没用的其实真的没什么用,以前可以说希望你好好长大,到现在就不需要了,你队长一向语死早你知道的,你明白就好。几年前说过我可以陪你走一个十年两个十年未来所有的十年这样的话,现在还是一样,如果你愿意的话。”


 


王俊凯缓缓转过身去,全场屏着呼吸不敢发声,他那一瞬间从没长大的孩子变成一个勇敢的英雄,脚踩着荆棘也要义无反顾的朝你走过去,他笑着卸掉所有盔甲,把最单纯的自己献上去,说我爱你。


 


然后是单膝跪下。


 


“王源,你现在要不要结婚。”


 


【END】

评论

热度(637)